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月1日起青岛市山林封山违法用火将严肃追责

核心提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自2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封山(景区除外),并确保重大隐患在2月1日前整改完毕。

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自2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封山(景区除外),并确保重大隐患在2月1日前整改完毕。

据了解,我市共分为40个防火战区,共有1100名防火队员进行全天巡护,他们实行统一的食宿,对我市各个山头和林地进行动态化监视。从2月1日起,我市的山林、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和自然保护区的林地实行封闭管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经过批准进入的人员必须服从防火管理,严禁携带火种入内。严禁在高火险区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吸烟、烤火、野炊以及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等,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

记者了解到,根据事先的普查,我市重点林区地表可燃物载量每公顷普遍在30吨以上,超过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临界值。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 《青岛市森林火险预警与响应工作暂行条例》,针对火险预警等级划分、相应措施、发布权限和预警标示进行了明确划分,分黄、橙、红三色预警旗在主要进山口和人员密集区悬挂,对于违规用火的,特别是崂山、大小珠山和大泽山三系,要做重点执法检查,对林缘地阡和林内上坟烧纸、燃放鞭炮、吸烟、野炊等行为严厉打击,触犯刑法的移交公安机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