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血小板库存告急 市民踊跃献爱心

核心提示: 由于连日来血小板需求量大,血小板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向“老献血者”拨打电话求助,得到了积极响应。

晚报讯 由于连日来血小板需求量大,血小板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向“老献血者”拨打电话求助,得到了积极响应。

市中心血站先后接到了两个求助电话,分别是青大附院一位血液病患者急需血小板救命,还有阜外医院的一名患者需要血小板做心脏外科手术。由于连日来血小板需求量大,血小板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向“老献血者”拨打电话,向他们告知了患者的情况。没想到,他们都非常踊跃,冒着寒风前来献血。据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大医院都有患者急需血小板救命,他们当中有些体内急缺血小板,随时可能因此危及生命,呼吁市民能够积极献血,挽救患者的生命。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