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破5000 夺全省“状元”

核心提示: 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青岛市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5000件,达到5170件,位居全省第一,占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的30.63%,同比增长80.5%,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掌上青岛/青网  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青岛市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5000件,达到5170件,位居全省第一,占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的30.63%,同比增长80.5%,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2。

发明专利申请量44962件,连续3年位居副省级城市第1名,占山东省发明专利申请量的48.1%。 有效发明专利13047件,同比增长53.4%,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1;PCT国际专利申请339件,同比增长50.67%,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2。

“十二五”期间,青岛市知识产权工作迅猛发展,成效显著。2011年至2015年,青岛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副省级城市排名从第9名跃居第1名,并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1年至2015年,青岛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46.55%,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授权量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从第12名升至第9名。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青岛市将继续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理念,强化整体部署,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