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超强暴风雪致美国多地进入紧急状态8500万人受影响

核心提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超强暴风雪22号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等多地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过8500万美国人将受到影响。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超强暴风雪22号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等多地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过8500万美国人将受到影响。

气象专家预计,暴风雪天气将在未来数日影响美国至少20个州的8500万居民。位于美国东部地区的华盛顿由于处在暴风雪的中心地带,可能会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面对暴风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暴风雪会对民众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最高风速可能将达每小时60英里(约合96公里)。她呼吁民众在暴风雪天气期间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穆里尔·鲍泽表示,希望每个人都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场大暴风雪,生死攸关。所有居民都不能掉以轻心。

据华盛顿地铁系统发言人介绍,22日早高峰期间,乘坐地铁的人数较上周同期下降了50%。为安全起见,地铁于22日晚开始停运,直至24日晚。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联邦政府办公楼和该市政府办公楼22日中午就提前关闭,当地政府通过各种渠道呼吁人们当天下午3时前赶回家中,不要再出门。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说,暴风雪将于23日下午抵达美国东北部,并将持续到24日中午,纽约市南部地区受暴风雪影响最严重。预计暴风雪将使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2英尺(约合0.6米),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7摄氏度。气象部门同时发出洪水警告。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在大雪和洪水两者之间,他更担心洪水,已经有数次经验告诉我们,洪水能带来极大的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