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深圳一男子因散播春运免费乘车谣言被警方抓获

核心提示: 近日,一名男子在网络平台散播谣言,谎称广东省深圳市湖南商会组织“暖冬行动”,将包专列免费送湖南籍老乡回家过年。经警方多方追查,该男子最终于1月17日落网,并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近日,一名男子在网络平台散播谣言,谎称广东省深圳市湖南商会组织“暖冬行动”,将包专列免费送湖南籍老乡回家过年。经警方多方追查,该男子最终于1月17日落网,并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据了解,近日,深圳论坛上出现了一条谣言:广东省深圳市湖南商会组织“暖冬行动”,将于2016年2月4日包一趟火车,免费送湖南籍老乡回家过年,可容纳1200人,2月4日在深圳西站门口集合,9点开始进站出发。名额有限,请需要回家的老乡,速速报名,报名按先后顺序,人满即止!

一些在深圳工作的湖南老乡,在网上看到这则谣言后,纷纷打电话报名。经深圳市湖南商会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听信谣言的老乡才醒悟过来,大呼上当,对发布谣言的人又气又恼。

深圳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通报相关部门组织警力进行协查。根据协查通报,深圳铁路公安处马上组织精干警力昼夜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民警锁定了最先发布谣言的网民陈某,并掌握了其行踪。

1月17日,民警选准抓捕时机,迅速前往其住处将其逮获。经查,该男子为25岁湖南籍陈某,系深圳一家私企公司的员工。面对民警询问,陈某极力狡辩,当看到警方拿出大量证据时,陈某才不得不承认了发布谣言的事实。

据陈某供述,其是看到同事发出广东省湖北商会“暖冬行动”召集通知,一时贪玩,便套改该通知,将湖北商会改为湖南商会,然后在QQ群等平台进行传发,没想到因此被民警抓获,还要受到法律惩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