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奇特"流星雨"划过天穹 持续将近两小时

核心提示: 晚报讯 近日,市民左女士在崂山华严寺附近拍摄到了一组精彩照片,记录了凌晨发生的巨蟹座流星雨。在这位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中,夜空中繁星点点,不时有一颗或者同时有三四颗流星划过。

晚报讯 近日,市民左女士在崂山华严寺附近拍摄到了一组精彩照片,记录了凌晨发生的巨蟹座流星雨。在这位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中,夜空中繁星点点,不时有一颗或者同时有三四颗流星划过。

1月18日的凌晨,业余摄影爱好者左女士在崂山华严寺附近拍摄到了一组精彩的流星雨照片。据左女士介绍,从凌晨4时开始,天空有流星划过,本来以为只有少许流星,但没想到的是这一现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左女士至今还记得,当晚青岛的天空特别美,大熊星座也可以完整地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颗流星划过,她便赶紧用相机记录下来,有的时候画面中同时划过3颗流星。据左女士介绍,当天巨蟹座流星雨凌晨5时52分出现峰值,当时夜空中出现了多颗流星。

据观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左女士拍摄到的流星雨是不是巨蟹座流星雨目前还有疑问。因为根据之前的预报,巨蟹座流星雨每小时的天顶流量为4-5颗流星,这意味着在天气状况非常好的时候,市民也只能每小时观测到一两颗流星。然而,左女士观测到的流星雨恰好在巨蟹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有可能是巨蟹座流星雨迎来了一次爆发,但是目前业界也没有定论。工作人员介绍,还有可能是峰值在2015年12月13日前后的双子座流星雨在1月18日出现了另一个峰值期,才会出现如此众多的流星,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一种新的流星雨,它还并未被人们认识,是在今年第一次出现。目前,观象台也无法对这次罕见的流星雨做出准确的解释,下一步准备继续关注此事做进一步研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