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企业牵手韩国电视台 中韩动漫文化交流签约

核心提示: 昨天,中韩动漫文化交流与儿童项目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崂山举行,崂山区内企业与韩国知名动漫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致力于引进韩国的优秀动漫作品,并在此基础上打造遍布全国的儿童动漫乐园项目。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中韩动漫文化交流与儿童项目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崂山举行,崂山区内企业与韩国知名动漫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致力于引进韩国的优秀动漫作品,并在此基础上打造遍布全国的儿童动漫乐园项目。

憨态可掬,还有点不太靠谱,动漫人物Dada一出场,就让人忍俊不禁。 《Duda&Dada》是由韩国国家教育电视台(EBS)投资并首播,该动漫在韩国荣获了 “2015动画大奖——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奖 “、“2015首尔YMCA优秀奖”等多项奖项,并创造了韩国动漫史上的多个收视第一。发布会上,创旭文化与韩国颇具影响力的艾斯科林工作室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Duda&Dada品牌授权签约仪式。

据崂山区经发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签约的崂山区企业青岛创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公司,作为一家儿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城市运营商,已经建成及签约项目四家,其中三家位于青岛,投资总额已经突破1亿元,已经先后引入了韩国的Pororo、Duda&Dada以及美国加菲猫等三大国际一线品牌,致力于打造符合国际潮流并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自主研发儿童文化项目,推动中国儿童文化产业建设。“未来,我们企业计划从自主研发动漫形象开始,建构儿童教育体系,创作儿童舞台剧等文化产出,发展到开发代理国际动漫品牌,开展形象授权事业的品牌输出。”创旭文化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还了解到,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动漫创意产业已在崂山区形成规模化发展之势。此次中韩双方签约后,创旭文化将把青岛作为其产业发展中心,不断将国际一线品牌引入并孵化成优质儿童项目,将其推广至全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儿童文化产业公司。崂山区经发局也将加快推动总部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金融业态、财富管理企业集聚崂山,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