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安倍施政演讲:韩国是日本共享战略利益的最重要邻国

核心提示: 据韩联社1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称“韩国是日本共享战略利益的最重要邻国”,并期待与韩国构建新时代下的合作关系以推进东亚和平繁荣。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称“韩国是日本共享战略利益的最重要邻国”,并期待与韩国构建新时代下的合作关系以推进东亚和平繁荣。

安倍1月22日参加了日本参众两院会议并发表了2016年的施政演讲。安倍称:“日本与韩国于去年末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了最终、不可逆转的妥协,为这一久未解决的问题划上了句号。”

此外,安倍在2013年和2014年的施政演讲中,称韩国为“共享基本价值和利益的最重要邻国”,在去年施政演说中删去了“共享价值”的内容,只剩下了“最重要的邻国”。今年,安倍则称韩国为“共享战略利益的最重要邻国”。

韩媒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安倍考虑到韩日在去年达成了慰安妇协议,使得尖锐对峙的两国关系进入了新局面才这样表述的。由于韩日两国目前还在拆除慰安妇少女像和建立慰安妇受害者基金等问题上存有差异,所以安倍没有用以往更高水平的“共享价值”,而用了“共享战略利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