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韩国斥资近660亿美元 建自己的“硅谷”

核心提示: 2016年,韩国计划花费80万亿韩元(659亿美元)创办创业公司和前景良好的企业。这次投资的重心将放在位于首尔南郊的板桥,Kakao和Nexon等科技巨头均坐落于此,板桥也因此被称为当地的“硅谷”。

2016年,韩国计划花费80万亿韩元(659亿美元)创办创业公司和前景良好的企业。这次投资的重心将放在位于首尔南郊的板桥,Kakao和Nexon等科技巨头均坐落于此,板桥也因此被称为当地的“硅谷”。

韩国相关政府部门已在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递交的行政报告中宣布了这项计划。8万亿韩元预算将用于直接投资,政府将贷款49万亿韩元,并为23万亿韩元作担保。这些投资将有助于韩国在板桥创建一个创业园区并帮助他们海外扩张。同时韩国也将邀请外国企业和人才入驻该创业园区并为他们提供金融和行政协助。

政府将继续开展创意经济与创新中心(CCEI)计划,在三星和LG等当地企业的支持下,开办创业孵化器以培养本地人才。与IT、机器人学、生物、医疗、智能汽车、能源和新材料相关的企业也将有资格获得援助。一个包括全息图、虚拟现实(VR)、计算机图形学(CG)和3D媒体的文化产业中心也将建于首尔。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当前的经济政策称为“创意经济”,意在全面部署计划,将韩国经济重心由工业制造业转变为高价值的富有创意的产业。朴槿惠在会见扎克伯格时如此阐述对创造型经济的理解:“创造型经济融合信息通信技术与科学技术、创意与灵感,开发新的市场、需求和产业。”她特别强调,风险企业是创造型经济的主要力量,“政府发布计划,构建起让年轻人不畏失败、通过风险企业获得成功的生态环境。”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雨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