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樱花”为岛城添新树种 两部植物专著出版发行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获悉,由林业局组织编著的《青岛树木志》、《青岛主要绿化树种图谱》已经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继《青岛古树名木志》发行后出版的全面记录我市树木种类和绿化树种的著作,记录了我市的764种树木,其中由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在崂山发现的“崂山樱花”是一个新发现的物种。

“汉柏凌霄”位于崂山太清宫三皇殿西侧,是太清宫建立时由道士张廉夫所植,至今已经2100多年,新出版的《青岛树木志》中确定其为青岛最古老的树木。除此之外,我市还确定有一处最大的古树群,位于长门岩,是一组树龄200至840年的耐冬,共有495棵之多。

我市共有180余名林业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两部专著的资料采集,累计行程8万余公里,前后历时3年,彻底摸清了全市树木种类。《青岛树木志》收录了全市89科247属764种(含亚种、变种和变型)详细资料,是目前青岛最全面、最权威的树木专业著作。 《青岛主要绿化树种图谱》详细记录了青岛常用绿化树种、优良乡土树种、生长表现优异的引进树种以及具有较高生态绿化价值的野生树种530种(含70亚种、变种、变型)及52栽培品种的形态特征、分布、生态习性和应用等内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