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家号"大项目带头 蓝色硅谷迎"爆发期"

核心提示: 2015年以来,青岛蓝色硅谷充分发挥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培育集中集聚的独特优势,成功吸纳了一大批掌握最新海洋科研成果的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同时也迎来了技术成果转化的“爆发期”,一大批以海洋领域为主的科研技术,逐渐转化为产品并推向市场。

晚报讯 海洋放射性实时检测分辨率比美国高200倍、温差能发电项目即将推向市场、电驱动膜海水淡化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5年以来,青岛蓝色硅谷充分发挥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培育集中集聚的独特优势,成功吸纳了一大批掌握最新海洋科研成果的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同时也迎来了技术成果转化的“爆发期”,一大批以海洋领域为主的科研技术,逐渐转化为产品并推向市场。

青岛蓝色硅谷凭借自身在科研氛围、政策辅助、资金扶持等方面的诸多优势,成功吸纳了一大批掌握最新海洋科研成果,并且想做事也能做成事的高科技企业进驻。其中作为蓝谷明星项目之一的“温差能发电”,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方面的积累,达到推向市场的条件。

据了解,蓝色硅谷突出“国字号”重点大项目的带动示范作用,集聚起了一大批国际涉海高端要素,引进了众多深海上下游产业链研发机构和服务项目。利用国家深海基地的科研创新优势和成果转化经验,蓝色硅谷借势推动深海装备制造、深海生物医药、深海新材料、深海矿产勘探等众多与深海装备制造相关的研发机构入驻。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长云 马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