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突发心脏疾病乘客晕倒 公交客串120直奔医院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下午6时许,一名男子乘坐219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疾病晕倒,由于正值交通晚高峰,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司机韩勇当即决定将车开往就近的中心医院,让它得到及时治疗。

晚报讯 1月11日下午6时许,一名男子乘坐219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疾病晕倒,由于正值交通晚高峰,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司机韩勇当即决定将车开往就近的中心医院,让它得到及时治疗。

据韩勇回忆,1月11日下午,他驾驶219路公交车由南丰路发往南海路,行驶至大山车站时,他突然听见后面有乘客喊“有人晕倒了”。韩勇赶紧靠边停好车到车厢中查看,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乘客躺在地上,没有意识。韩勇根据之前受培训的急救知识了解到,在不确定病人病因晕倒情况下,不能随意搬动病人,韩勇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车队电话。

几分钟后,车队安全副队长苏文龙赶到现场。“由于是晚高峰时间段,救护车赶到也需要时间,我们就决定将车开往就近的中心医院,以免耽误治疗。”苏文龙称,韩勇和车队安全人员将乘客导乘到其他公交车上,将车直接开到中心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乘客抬到急救室。据了解,该乘客是由于突发心脏疾病而晕倒,并无大碍。(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