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女青年产下男婴遗弃 监控锁定疑似弃婴生母身影

核心提示: 经过民警走访,目前已基本确定孩子母亲住在事发附近一处小区内。与此同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弃男婴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身体检查发现有感染,仍需要进一步诊治。

11

女青年停车场内产下男婴,将孩子遗弃后离开。昨日,早报8版报道了《小强,别怕!我们帮你找妈妈》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众多市民打来电话想要帮助小强。记者从李沧公安部门了解到,经过民警走访,目前已基本确定孩子母亲住在事发附近一处小区内。与此同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弃男婴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身体检查发现有感染,仍需要进一步诊治。

监控拍下“母亲”身影

昨日,记者来到兴华路派出所,与民警一同寻找遗弃男婴的母亲。民警来到女青年产下男婴的停车场,调取了监控。通过回放,时间锁定在1月2日上午11时,监控左上角出现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女子步伐十分缓慢,弯着腰,用手捂着肚子,走路歪歪扭扭。当女子走到中间画面时,倚靠在身边的轿车上缓了几秒钟,随后走到草丛旁,手扶着旁边的面包车,不停地摆弄着衣服。几分钟后这名女子又缓慢地从两车之间走出,走到中间人行道,向旁边一个小区走去。因监控拍摄角度原因,画面中没有在停车场产子的一幕。但这个时间段内和地点范围内,就只有这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民警判断她应该就是遗弃孩子的母亲。

女子可能住在周围小区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和视频资料,该女子最终走进旁边小区,并顺着小区主道向里走。

该小区内有居民看到监控中的画面后,称“这个女的看着眼熟”。他告诉民警,就在1月2日上午10点50分,他在小区主道见过这名女子,当时还有一名男子搀扶着这名女子行走。“那个男的还问这个女的怎么了。”这名市民回忆,当时这个女的似乎说 “肚子疼”,他表示这名女子就住在这个小区内,但具体哪一户不清楚。目前警方已将女子的照片打印出来交给街道,让楼长及居民帮助寻找。

孩子情况不容乐观

记者昨天从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宁伟伟处了解到,经过前日抢救,男婴现在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在昨日的检查中,医生又发现了一些问题。“男婴现在身体有感染情况,具体感染源还要进一步检查。”宁伟伟说,同时男婴肝脏功能有损坏,有明显的肝炎,骨骼骨质也有损害,男婴能否彻底医治好还要看后期的恢复情况。

不少市民想领养孩子

经过早报的报道,昨日有众多的好心市民打来电话想要帮助小强,其中还有一些市民想要领养小强。“目前,小强还不符合可领养的情况,而且孩子的母亲极有可能找到。”民警介绍。

如果你认识这名遗弃婴儿的母亲,或者知道她的线索,可以拨打记者电话18705325306与我们联系,或拨打兴华路派出所电话66576730联系。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王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