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免费装监控 他打起了世博园景区的主意

核心提示: 015年底,徐某某想在家里安装监控,他竟然打起了世博园景区视频探头的主意,将偷来的大头视频探头装在自家楼顶、门口和窗外。

799070030079224502

汽修工徐某某居住的村庄进行了改造回迁,一夜之间身家数百万的他迷失了自己,吃吃喝喝还感觉还不刺激不过瘾,徐某某开始酗酒麻醉自己,借酒劲入室盗窃。2015年底,徐某某想在家里安装监控,他竟然打起了世博园景区视频探头的主意,将偷来的大头视频探头装在自家楼顶、门口和窗外。1月20日上午,就在徐某自以为“安全了”的时候,李沧刑警和派出所民警将他抓捕归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安保报警:

三个探头丢了每个价值上万

2015年11月下旬,李沧警方接到世博园安保部门报警称,安装在世博园旁边,某社区回迁房附近山上的三个监控探头被盗。“被盗的监控探头是球形探头,价值上万。”安保人员称。接警后,李沧刑警三中队会同天水路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勘查,发现视频探头下方的竖杆被拉倒,周边是山坡,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利用山坡的坡度将竖杆拉倒后作案得手。民警调取了视频监控录像后,却没有任何发现。

民警分析,案发现场地处世博园东南边角地带,和某社区回迁房挨得很近,而案发地点位于山坡,外高内低。如果是外来人员作案的话,必须先进入小区再作案。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对周边的环境很熟悉,而且是有备而来,不是临时起意。民警先在小区内展开调查,先后排除了多人的作案嫌疑,但小区里一名叫徐某某的男青年的嫌疑开始上升。

民警排查:

小贼就住在世博园旁边小区

民警发现,徐某某在小区内有固定住处,而且有妻有子,自己还有一台工程机械常年出租。但民警询问了小区里多名住户后发现,徐某某平时行踪飘忽不定,而且有盗窃前科。民警经过进一步工作掌握到,案发数日后,徐某某住处的窗户上突然多了几个监控探头,其中安装在北窗外的视频探头与世博园的被盗探头特征完全一致。而徐某某在案发后再次失去踪迹。

2016年1月20日上午10时许,经过10多日的守候,民警终于迎来的战机——徐某某出现在世博园附近128路公交车总站附近,民警立刻到场将其抓获。在天水路派出所里,徐某某对自己盗窃世博园视频探头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想装监控:

不想花钱打景区监控的主意

徐某某交代,初中毕业后,他便来到一家修车铺当学徒工,长期和汽车打交道,让他非常羡慕那些有钱人的生活。世博园的开发建设为徐某某的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村庄的拆迁也让他由一个学徒工摇身一变成了身家数百万的富人。“我那时候感觉,我也是有钱人了,再也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我要潇洒地活着,我要变着花样活着。”徐某某称,他购置了一台工程车,常年出租,而他本人也没有心思去找工作,开始变得游手好闲起来,买来弹弓钢珠打斑鸠打麻雀,还借酒劲打视频探头。最终再也找不到刺激时,他便想到了盗窃,先是跑到一家茶艺公司偷了别人的茶具茶叶,再后来就到世博园内盗窃电视机。2015年底,徐某某想在家里想装监控,他便打起了世博园的视频探头的主意。目前,徐某某因三次盗窃被李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