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恒大1比0战胜阿赫利 三年内两度问鼎亚冠

核心提示: 五天前,中国球迷因为国足的糟糕表现,整个心绪几乎要被愤怒掏空了;而如今,那片领地已经被喜悦填满。谢天谢地,中国足球还有恒大!

五天前,中国球迷因为国足的糟糕表现,整个心绪几乎要被愤怒掏空了;而如今,那片领地已经被喜悦填满。谢天谢地,中国足球还有恒大!

昨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场举行,中超五连冠霸主广州恒大1球小胜来自阿联酋的“黑马”阿尔阿赫利。至此,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1比0的战绩,第二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 2013年,恒大首度问鼎亚冠,为中国足球打破了长达23年的 “亚洲冠军荒”。 2015年,恒大再度加冕亚冠冠军,创造了整个东亚区足坛前所未有的神话。

决赛首回合,恒大在客场0比0战平阿赫利。比赛中,恒大数次形成得分良机,均未能获得进球,核心高拉特还因伤退赛。回到主场,恒大上下一致表示,要用胜利将冠军奖杯留在广州。昨晚的比赛中,高拉特伤愈复出,首回合禁赛的金英权也回到场上,阿赫利则继续由里贝罗、利马等强将领衔。上半场,恒大进攻优势明显。第6分钟,高拉特在禁区前点小角度攻门,被阿赫利门将马哈茂德用腿挡出,高拉特跟进用大腿垫射,结果打偏。随后,郑龙又在对方门前捕捉到射门良机,他在禁区线上突施冷箭,皮球滑门而出。恒大在上半场遇到的最大意外,是守门员曾诚的伤退。第39分钟,曾诚右脚脚踝扭伤,被李帅换下。下半场,恒大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进球。进入亚冠淘汰赛后便再无建树的埃尔克森,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利用个人能力,捅射得分。几分钟后,阿赫利后卫哈米斯因暴力踩踏郑龙而被红牌罚下。拥有比分和人数两方面优势的恒大,在随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他们守住了1比0的比分,三年内第二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

至此,恒大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支两夺洲际赛冠军的球队,同时也是亚冠改制后,亚洲第二支两次问鼎亚冠的球队。高拉特以8粒进球斩获了本届赛事的金靴,同时,他还被评为本届亚冠的最佳球员。亚冠历史上,已经有四位来自中国联赛的球员穿上了金靴。来自山东鲁能的杨旭与阿赫利球员哈利勒,以6粒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二位。

登顶之路

小组赛

广州恒大 1比0首尔FC西悉尼流浪者2比3广州恒大广州恒大 4比3鹿岛鹿角鹿岛鹿角 2比1广州恒大

首尔FC 0比0广州恒大广州恒大 0比2西悉尼流浪者

1/8决赛

城南FC 2比1广州恒大广州恒大 2比0城南FC

1/4决赛

柏太阳神 1比3广州恒大广州恒大 1比1柏太阳神

半决赛

广州恒大 2比1大阪钢巴大阪钢巴 0比0广州恒大

决赛

阿尔阿赫利 0比0广州恒大广州恒大 1比0阿尔阿赫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