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本地2.0上线发布 再现青岛创客力量

核心提示: “本地币只是我们给积分起的一个名字,并非网络平台发行的虚拟币,而且我们的积分只能用来等值兑换商户的服务或者货物,而不是虚拟炒作投机。首先我们不收钱也不发行,最后需要交易也是交给银行来监管结算,就是想让用户能够放心。”吕冠霖表示。

10月27日,爱本地2.0版本产品发布会在青岛世园寒轩酒店举行。据悉,爱本地以本地币虚拟兑换积分替代现金作为交易媒介进入流通领域,打破了传统“点对点”的单向交易模式,不同领域的不同企业可以同时在平台上进行易货置换而且不需要动用现金流,从而实现“点对多”、“多对多”的合作。

爱本地2.0上线发布 再现青岛创客力量

1+1>2的商业社交平台

发布会上,青岛世园寒轩酒店不需要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其他第三方机构,使用升级后的2.0版本爱本地向自己的客户发放了价值29600元的红包,客户可以凭借红包中的午餐自助券直接到酒店消费,付账结算时也不需要通过支付宝第三方平台。

“之前他们还是1.0版本时,我们使用这个平台主要是进行广告营销,从广告投放到客户转发,到客户消费再到客户数据分析,整个交易闭环都不动用现金,从7月份上线至今,我们的客户仅青岛地区就增加了1万多人。”世园寒轩酒店市场营销部总监姜笑妮介绍,与爱本地的合作为酒店提供多元化、更直接的宣传渠道,搭建了一个各商户之间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桥梁。

爱本地2.0上线发布 再现青岛创客力量

整合资源模式业内首创

青岛本地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监吕冠霖介绍,在爱本地这个平台上,不论是商户还是用户之间的贸易流通,都是不需要现金支付,而是以积分兑换的方式流转,称之为本地币。

商户从爱本地平台预借本地币用于广告投放,用户转发分享广告也可获得一定数额的本地币,用户可以直接以本地币到商户实体店进行体验消费,商户可以将回收的本地币用于广告投放费用的返还。而且,通过平台自带的及时聊天功能,商户不需要通过其他第三方平台即可与单独用户进行交流沟通,向其发放促销优惠券从而增加互动刺激消费。把这些功能融合搭建一个集合B2B、B2C营销方式的全新O2O平台,爱本地是首创。

“爱本地提供的服务,远远不是一个简单的易货交易,它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模式,不仅完成了社交和物的交易,同时为社会闲置资源提供了消化通道,又能实现企业因资金不足而影响发展的难题,爱本地,因爱而伟大。”中国创客力量贝客汇创始人王建江认为。

爱本地2.0上线发布 再现青岛创客力量

不参与交易只提供资源共享

当被问及本地币是否涉及网络虚拟币交易,吕冠霖回答说,爱本地本身与商户以及消费者用户之间是没有资金来往的,只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平台,大家最后能否易货成功也完全取决于双方,平台并不参与贸易。即使是到了最后的支付环节,商户之间、商户与用户之间也是用积分兑换的方式,积分不够需要现金补交的部分,则是通过建设银行统一结算而不是通过平台。

“本地币只是我们给积分起的一个名字,并非网络平台发行的虚拟币,而且我们的积分只能用来等值兑换商户的服务或者货物,而不是虚拟炒作投机。首先我们不收钱也不发行,最后需要交易也是交给银行来监管结算,就是想让用户能够放心。”吕冠霖表示。

从今年7月份爱本地1.0版本正式上线至今,不过三个月的时间全国已有7家分公司,会员商户600多家,固定用户3万多,涉及酒店、餐饮、房地产等众多行业。这样的一份成绩单,对于青岛本地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聂顺海来说自然是最好的肯定。然而,成绩的背后不仅有两年7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更有着历经三次创业失败的辛酸与坚持。

相关链接:

2014年春天,又一次创业失败的聂顺海带着5名伙伴,借了朋友一间20平方米的房间作为办公室,开始新的创业。

“之前我们6个人凑了100万元,找了一个南方公司来给我们做程序,本以为有创业有资金这次肯定能成,没想到最后人才两空,人家拿着钱跑了,程序也没做出来。吸取教训,我们重新开始,第一步就是组建自己的技术团队。”聂顺海回忆说,爱本地的模式最初是基于及时互动营销的创意提出来的,后来经过不断与客户沟通对接才增加了易货、会员卡红包等功能,以及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支付渠道,并非都是最初设计好的,而是因为市场需求。

在“互联网+”概念出炉前,传统行业中的服务业领域已经先人一步迈入互联网时代,竞争之激烈已经从PC端延伸至移动端,诸如微信支付、QQ红包、手机打车这些移动客户端软件早已深入人心。如今,移动应用APP开发领域,已经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土,他们不仅希望通过创业实现个人价值,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开发改变人们的生活。爱本地2.0上线发布 再现青岛创客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