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人口抽样调查今起入户 北京调查员将持证入户

核心提示: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方面表示,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工作将全面展开,具体到北京,5000余名调查员将自今日起持证开展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

m20131028133645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方面表示,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工作将全面展开,具体到北京,5000余名调查员将自今日起持证开展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在尾数逢“0”的年份开展人口普查,在两次人口普查的中间年份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以了解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据了解,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涉及全国近500万个家庭,共调查1400多万人。而具体到北京,共涉及全市317个街道和乡镇、2001个社区居(村)委会、2473个调查小区,共调查60万人。

对此,昨天,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自10月16日至10月31日,调查员将会持证开展入户摸底,11月1日至11月15日,调查员将会持证开展正式登记工作,户主可提前了解家中每位成员的年龄、迁移、受教育情况等信息,以便在调查登记时向调查员申报。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人口抽样调查机构和调查人员将会严格按照《统计法》规定,对在调查中知悉的调查对象资料予以保密。同时调查资料也将严格限定用于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目的,不会作为对调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