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欢聚一堂 坚定不移维护和平

核心提示: 中午12时25分许,在欢快的《迎宾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参加招待会的外国领导人夫妇共同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QQ截图20150904093740

中午12时25分许,在欢快的《迎宾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参加招待会的外国领导人夫妇共同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招待会开始。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各位老战士、老同志、老民兵、支前模范,对抗战烈士亲属,对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或其遗属,对各位来宾及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致以胜利纪念日的热烈祝贺。

习近平强调,基于对历史的惨痛感知,中国人民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一切国家的友好合作,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

在喜庆欢乐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同中外领导人共同举杯,同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共同祝愿世界和平。

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外国领导人、政府高级别代表、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前政要、各国驻华使节、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外国军队观摩团团长,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有关领导同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在京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老民兵、地方支前模范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等也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30个国家的外军观摩团团长并合影留念。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3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800余名中外嘉宾欢聚一堂。李克强主持招待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