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首次举行抗战阅兵 习近平宣布裁军

核心提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习近平:中国将剪裁军队名额30万

习近平发表讲话。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这次阅兵有几个鲜明特点:首次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专题阅兵,首次设计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英模部队代表编组受阅,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参阅,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习近平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全军将士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我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军事科普作家、装备技术领域的自由撰稿人苏明解读称:裁军30万显示出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期盼,也是履行和平发展,永不称霸承诺的实际行动。也表明,中国人民武装的新时期改革的开始,中国将用更小规模的军队,完成更加伟大的使命任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