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追寻光荣与梦想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5-09-06 09:09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习近平

image002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雪佛兰双suv重返滇缅自由之路”的最后一天,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日,追寻英雄胜利步伐的同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四天,雪佛兰车队行车800公里,探访抗战遗迹,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image004

一座肃穆的墓园

青山埋忠骨,腾冲的国殇墓园里有数不清的墓碑,这些墓碑之下长眠着无数抗战英雄,我们千里奔赴而来,冒雨献上我们最诚意的尊敬。

image006

当我们与雪佛兰车主王先生带着爷爷的嘱托向英雄鲜花鞠躬时,一种沉痛在内心激荡,又有作为一名老兵后人的自豪感。

image008

一个动人的军礼

腾冲的许本祯老人,95岁,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十九期,是参加滇西抗战的英雄老兵。这位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的老人亲切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image010

当天下着雨,老人执意送我们出门,就在我们心怀愧疚时,他为我们行了一个有力的军礼,这样一个简单而真诚的动作,让我们很是意外更深深感动。

image012

一场惨烈的战斗

腾冲县旁的来凤山历史悠久、山色秀丽,抗日战争时期因其特殊的地形成为夺取腾冲城的对日作战重要阵地。

image014

来凤山战斗持续三天,十分惨烈,胜利终属于我们正义的一方。然而战斗也在来凤山身上留下了一个个伤疤——沟壑纵横的作战工事和大小不一的弹坑。

image016

一处消失的机场

在距离大理70公里左右的祥云县,有一处特别的抗战旧址——云南驿机场,这里对抗战胜利起过重大作用。在长达五十余年的时间里,有三支不同的空军部队在这里驻航。

image018

而今天的云南驿机场已经被大片的庄稼覆盖,战争的痕迹不复存在,但这里将永被光荣地记入史册。

image020

一捧火热的泥土

带着爷爷的嘱托,雪佛兰车主王先生手捧一抔红泥土踏上归程。混合了青春与热血的红泥土深植了老兵故事里的峥嵘岁月,凝结了对所有参加抗战的英雄最深的情谊。

image022

一条崎岖的道路

我们的雪佛兰科帕奇、创酷车队从昆明开往到腾冲,从腾冲经保山去往大理,从大理返程昆明,行驶800公里。

image024

这一路翻山越岭,路况崎岖,弯道多而急,坡度陡而险;天气时而雨时而雾,因此地面湿滑。但人间正道是沧桑,沿着英雄的足迹,我们安全走完行程。

image026

八年抗战,曾经的青春在烈火中永生;顽强斗争,胜利的火种在峥嵘岁月里遍播每一寸国土。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被铭刻于历史的丰碑,而那一段过去的故事将永被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雪佛兰双suv重返滇缅之路结束行程,而英雄的光荣与梦想将伴我们永远前行。

向英雄致敬!

点击这里,了解活动详情,山东的小伙伴请支持“线路8”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