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山东电梯体检52项列入检查范围 多数电梯不及格   

核心提示: 连日来,山东各地陆续开展对电梯的全面检查,在电梯的使用管理、维保等环节,检查人员陆续发现了一些问题。目前,全省登记注册的电梯超过20万台,整个检查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

连日来,山东各地陆续开展对电梯的全面检查,在电梯的使用管理、维保等环节,检查人员陆续发现了一些问题。

据报道,电梯使用标志是国家质检部门对用户电梯年检合格后发放的标识,记录着责任单位、维修保养单位、应急救援电话等重要信息。按照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必须张贴在电梯的显著位置。

在莱芜某商场,这一事项的执行被打了折扣。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理事长张波表示,检查四台电梯,有三台没有使用标志,使用标志是强制性的,没有的话就怀疑电梯使用是不合法的。

在滨州某医院,客梯内救援电话不通畅问题依然存在。而在这家医院的电梯机房,检查人员打开了装有变频器的电梯机箱,发现这里的维修保养记录也弄虚作假。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新宇表示,箱子里没弄灰,变频器不清理,精密的电子部件容易烧,容易坏,表面做的很光鲜,内容做的不够。

根据这次大检查行动的方案,山东省质监局共安排了包括电梯生产、使用、维保、检验、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老旧电梯整治等七个环节52项重点检查内容。目前,全省登记注册的电梯超过20万台,整个检查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