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小贴士】合理安排锻炼时间和运动负荷

体育运动能带给我们健康的身体和有趣的生活。可是,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科学的锻炼身体的基础之上。我们要遵循科学原则,合理安排体育锻炼时间和运动负荷,尤其是暑假。炎热的天气需注意以下几点:

1、做到持之以恒、循序渐进、适量运动。坚持每日锻炼,根据自己的年龄、身体状况、运动能力选择适当的运动强度。一般来说,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但也不要过量运动。运动时脉搏保持在每分钟120~140次健身效果最佳。

2、注重身体的全面锻炼,不但注意身体各部位的协调发展,也要同时提高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平衡等各项身体素质。

3、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所要参加的运动项目特点和当时的气候条件,在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并要有一定的针对性。比如,游泳时,在下水前除了要活动各个关节,还要用冷水(河水)冲洗全身使身体适应水温。

4.、学会对运动器械和场地进行选择,不使用损坏的器械进行锻炼,场地太差的地方锻炼时要格外谨慎小心。应多选择在公园、绿化地锻炼的项目,不要到交通繁忙的马路上跑步,也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注重暑期的降温防暑,不要在太阳暴晒时进行过多的体育活动,每天下午的4~6时运动为宜。在运动后要适当补充水分;注意不要在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同时也应避免在剧烈运动后立即进食,待休息30—60分钟后,可以进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