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单日供水逼近历史最高 建议市民错峰用水

随着接连出现高温天气,连日来,青岛的日供水量节节攀升,不断刷新高峰供水纪录。21日上午,记者从海润自来水集团采访获悉,连续多日我市供水保持在76万立方米之上,7月17日更是达到了78.18万立方米,已逼近历史最高单日78.6万立方米,供水设施已接近满负荷运行。

21日上午,尽管当天日供水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预测称,供水量仍将被刷新。据了解,为保证今年高峰供水期间的安全生产,市海润自来水集团预先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和保养,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各管线所增加了值守人员,备齐了各种抢修器材、物资,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各种抢修预案,以便及时快捷处理突发问题。抢修队也24小时集中待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保证及时、快速抢修,将供水影响和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岛水源相对充足,但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尤其在早、中、晚做饭时段,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随之骤然变化,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

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用水高峰时段,譬如太阳能热水器上水、洗衣、洗澡等可选择在夜间进行,提高节水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