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醉酒“助拳”船长抡刀砍伤船员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核心提示: 由于许多人喜欢喝啤酒解暑,很容易因为类似小事引起纠纷和冲突,进而升级为打架斗殴,甚至致人死伤的刑事案件,这些案件的起因大多只不过是一些常见的生活琐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停靠在码头的远洋渔船眼看着就要出海了,没想到毁在了酒瓶里:船员王某酒后和大副发生冲突,王某还拿起了菜刀要“讨说法”,船长到场后借着酒劲把刀夺过来,和大副一起将王某砍伤。记者昨从开发区警方了解到,船长和大副因为故意伤害他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船长大副砍伤自家船员

7月12日中午12时20分许,开发区警方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接警称,鲁海丰码头发生斗殴事件,有人受伤。边防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来到停靠在码头上的一艘远洋捕捞渔船上,此时一名捂着胳膊的男子满脸是血。“他们打我,还用刀砍我。 ”这名男子王某(威海人)告诉民警,他是这艘船上的船员,打伤他的就是大副李某某和船长李某。为了弄清楚事实的真相,民警将斗殴的双方共三人带回调查。

民警先让王某去医院包扎,随后来到派出所做笔录。而民警闻到船长李某和船员王某身上都有酒味。待两人酒醒后,民警开始了调查。

小纠纷引发酒后全武行

经过调查,民警弄清了这起斗殴事件的真相:船员王某在吃午饭时,大副李某某突然叫他去干活,王某不乐意,还说当天下午就要请假,不想干了。双方发生口角后,李某某动手殴打了王某,并叫人去通知船长兼吉林老乡李某到场。王某气不过,便借着酒劲从厨房拿出了一把菜刀,此时船长李某也赶到了现场。

遗憾的是,喝了酒的李某没有将双方分开,反而夺过菜刀接连砍向王某的头部、手部,李某某也趁机上前殴打了王某,事后王某拨打了110报警。经审讯,船长李某、大副李某某对其故意伤害船员王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和并处罚金的处罚。

没等出海船长大副被拘

“这是一艘远洋捕捞船,当时正准备出海。 ”民警感叹道,船上原本有16人,没想到还没驶出码头,船长和大副就因为一起酒后斗殴被拘。开发区警方提醒,夏季天气炎热,临时起意的激情犯罪案件会比较多发,因为几句口角就挥舞拳头的治安案件也随之增多。由于许多人喜欢喝啤酒解暑,很容易因为类似小事引起纠纷和冲突,进而升级为打架斗殴,甚至致人死伤的刑事案件,这些案件的起因大多只不过是一些常见的生活琐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守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