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4艘船舶渤海湾进水遇险 救助直升机解救20名船员

核心提示: 6月29日下午,渤海湾海域突遭大风,4艘船舶先后进水遇险,情况危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先后派出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紧急出动实施空中救援,机组人员成功救助全部20名遇险船员。

6月29日下午,渤海湾海域突遭大风,4艘船舶先后进水遇险,4艘船上共有20名船员,情况万分危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先后派出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紧急出动实施空中救援,机组人员在大风浪中连续展开救助行动,成功救助全部20名遇险船员。 

沉船前4分钟救起船员 

29日下午1时45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求救信息称,大连西北67海里附近海域, “豫信货13396”货船因风浪太大,情况危急,船上5人决定弃船,急需救助。随即,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拉响救助警报,启动救助出动程序。下午2时16分,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直飞救助海域。30多分钟后,直升机飞抵事发船只上空。此时,满载沙子的货船已经进水,5名船员在船只顶部等待救援。现场云底高不足300米,能见度4000米,风浪7-8级,浪高4-5米。 

由于当时货船货仓受大风浪影响不停地涌进海水,情况非常危急,机组人员根据现场船舶状况,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只能把吊运点放在船的右侧尾部,这里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位置。救生员登船后迅速展开作业,2名船员成功套好救生套被救上飞机,涌浪不断地往舱内灌,如果此时拉沙船瞬间翻沉救生员将跟着一起被翻扣到海里,而且翻扣船上障碍物缠绕住连接飞机的钢索,也将把飞机瞬间拉到海里去。时间就是生命,机组克服种种困难争分夺秒用时不到10分钟,成功将5名船员救上直升机。4分钟左右,遇险货船沉没。15时05分,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返航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5时43分,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安全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落地,5名船员安全脱险。 

2架直升机再次救起10人 

下午3时51分,北海救助飞行队再次接到北海救助局求救信息称,“国良7号”船舶(船上4人)与“江顺299”船舶(船上6人)在距离蓬莱190公里处的河北乐亭海域遭遇大风浪,船舱进水下沉,准备弃船,请求救助。同时,北海救助飞行队又接到北海救助局求救信息称,大连以北62海里附近海域,“姜航99”散货船进水,5人被困,请求救助。北海救助飞行队大连、蓬莱两基地分别拉响警报,启动救助出动程序。刚刚救起“豫信货13396”货船5名船员的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于下午4时13分再次从大连直飞救助海域。下午4时23分,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直飞救助海域。 

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飞抵遇险船舶上空成功将“姜航99”散货船上5名船员救上直升机,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安全脱险。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飞抵事发海域后未发现求救船只,机组人员迅速展开搜救行动,4名落水“国良7号”船员被成功救上直升机。随即,机组人员成功救起“江顺299”船舶上全部6名船员,考虑到“江顺299”船舶6名船员身体状况良好,机组人员将 “江顺299”船舶6名船员放到“华跃”轮上脱险,“国良7号”4名船员在蓬莱机场安全脱险。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为4名船员准备防寒衣服等生活物品。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