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元旦海鲜市场供应足 洋海鲜降价本地贝类最便宜

核心提示: 记者采访得知,近日部分海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基本稳定。海蛎子、毛蛤蜊、扇贝等贝类海鲜最平民,

QQ截图20150102105005

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各大超市及市场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进口海鲜的种类更加丰富多彩,阿根廷大红虾、格陵兰大鲽鱼、阿拉斯加大雪蟹……来自世界各个海域的进口海鲜“漂洋过海”走上百姓餐桌。同时,随着我市远洋渔业的发展,部分“洋海鲜”的身价也开始走低,价格越来越亲民。

越来越多进口海鲜上餐桌

昨天下午,记者在同安路一家进口海鲜专卖店里看到,三文鱼、阿根廷红虾、加拿大龙虾、格陵兰比目鱼等进口海鲜摆满了冷柜,品类繁多的进口海鲜让人眼花缭乱。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说:“买点阿根廷红虾吧,这些都是深海海鲜,绝对没有污染。 “她告诉记者,由于阿根廷红虾价格在进口海鲜中相对亲民,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正在此购买海产品的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准备买两斤阿根廷红虾回家做个蒜蓉大虾, “一般都买小立虾吃,今天过节也尝尝进口海鲜。 ”

在南山水产市场专营高端海产品的曲先生告诉记者,澳洲龙虾、象牙蚌、帝王蟹这些高端海产品销量越来越好。“这些海产品都是从国外进口来的,象牙蚌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每只进货价就在 100元左右,澳洲龙虾是龙虾王,只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海域出产,价格虽然很高,但是很受欢迎。 ”曲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营高端海鲜近十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差钱”,购买高端进口海鲜自己吃,“以前都是用来送礼的,但是现在经常有客户直接来市场挑龙虾,买回家自己吃。 ”

远洋捕捞带回平价洋海鲜

“以前觉得洋海鲜贵,现在看来还真不是,有的还不如我们本地海鲜贵呢。 ”市民余女士说。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我市远洋渔业和贸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进口海鲜被端上市民餐桌,部分进口海鲜的价格也随之降低。中泰远洋渔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远洋渔船常年在世界各大海域作业,捕捞回国阿根廷鱿鱼、美国红鱼等海鲜。目前阿根廷大鱿鱼市场价在6元一斤,美国红鱼8元左右一斤,鲽鱼9元左右一斤。相较而言,目前鲅鱼的市场价格在每斤 12元左右,石甲鱼15-22元一斤,黄花鱼8元左右一斤。部分洋海鲜价格越来越亲民。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近年来青岛海鲜进口量逐年增长,在岛城各大超市越来越常见,逐渐受到市民青睐。目前青岛地区的进口海鲜60%来自俄罗斯的白令海峡和鄂霍次克海。此外,北欧、南美、非洲等地也有水产品进口到青岛。

冰冻家常海鲜仍是主打货

“眼下卖得最好的就是鲅鱼、鱿鱼、偏口鱼、石甲鱼、黄花鱼这些鱼类。 ”小港水产批发市场的严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在售的主要是冰冻鱼类,海捕鲜鱼较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同安路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海产品,虾类、鱼类、蟹类、贝类应有尽有,来买海货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记者采访得知,近日部分海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基本稳定。海蛎子、毛蛤蜊、扇贝等贝类海鲜最平民,“现在这个时候就是海蛎子、扇贝最肥的时候,价格也便宜,我每天光是海蛎子也得出上百斤货。 ”严先生告诉记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