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食品安全“体检” 儿童食品合格率100%

核心提示: 根据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专项抽检活动民意调查,儿童食品位列受关注程度排第10位。按照计划,本次共抽检儿童食品100批次,均为预包装食品。

9e8u-fxewxfu4183442

今年,我市开展“舌尖青岛—食安你我”大型全民参与系列活动,启动了全市最大规模的“问计于民”有奖调查。10余万市民参与其中,选出了十大最关注食品。其中,儿童食品位列其中。昨日,市食药局发布儿童食品抽检结果分析报告显示,既婴幼儿奶粉之后,儿童食品合格率也达到了100%。

发布:

儿童食品合格率100%

依据《GB 2711-2003非发酵性豆制品及面筋卫生标准》,检验项目为人工色素、苯甲酸、山梨酸、甜蜜素、二氧化硫、糖精钠等。

本次抽检的100批次样品中经检测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采样地点主要有商场超市49批次和学校周边店51批次。“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学校周边小卖部里卖的零食是家长们最担心的,特别是一些‘一元零食’更是健康隐患的‘重灾区’。”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所以在本次抽检中就重点抽检了学校周边小卖部里的零食,像Q逗卷、馋嘴猴豆干等等。而且,抽检范围遍布全市各个区市。

检测:

紧盯5大“危险物”

“虽然,前期对儿童食品进行了专项整治,但是人工色素、防腐剂、甜味剂仍是儿童食品关注的重点,不能放松对该类产品的检测力度。”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抽检中重点检测了不合格儿童食品中容易出现的5大“危险物”,主要包括人工色素、山梨酸、苯甲酸、甜蜜素和二氧化硫。

支招:

包装膨胀切勿食用

针对儿童食品,市食药局提醒广大市民应选择正规的商超购买,选购大的生产厂家。市民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过分追求食品的色泽。合成色素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帮助,能不食用就尽量不要食用,特别是小儿更应慎食。同时,关注一下是否具有“QS”标志。

此外,则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根据生产批号和包装上的保质日期,计算购买的产品是否过期。夏天尽量少买,低温存放。一旦出现胀袋现象,切勿食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