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火烧里检出甜蜜素 花卷中发现铝超标

核心提示: 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熟制面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整体合格率较高,为98.00%。其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熟制面食,分别是花卷中铝的残留量超标和火烧中检出甜蜜素。

8134835

在岛城食品安全“问计于民”-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中,熟制面食品位列受关注程度第7位。按照计划,我市在全市范围抽检熟制面食品100批次,包括馒头、花卷和其它熟面制品等。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熟制面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整体合格率较高,为98.00%。其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熟制面食,分别是花卷中铝的残留量超标和火烧中检出甜蜜素。

本次抽检100批次样品,合格9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8.00%。不合格样品包括1批次火烧和1批次花卷,不合格项目包括甜蜜素、铝的残留量,其他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对于检出的问题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对相关单位各处以2000元的罚款。熟制面食品除铝和甜蜜素外,其余检测项目全部符合要求,表明熟制面食品的整体安全指数较高。对于检出的2批次问题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均处以2000元罚款。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建议市民,选择正规市场或商场超市选购熟制面食品,尽量选择有营业执照的经销点购买,遇到问题也可以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购买食品时,不要过分追求香甜味美,在追求味觉享受的同时,要注意这种过度的美味是否与食品本身的组成相符,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伤害。针对熟制面食品中铝的残留量超标问题,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宣传教育,加强市场管控,督促指导面食经营者使用无铝发泡剂,鼓励使用传统发酵工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