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韩创客:夫妇创业开羊鲜坊 为保品质曾扔5000元羊肉

核心提示: 别人店里的羊肉卖50多元一斤,他店里的羊肉却卖70多元一斤,然而生意却好的不得了。难道他有什么秘诀?

QQ截图20150707143723

别人店里的羊肉卖50多元一斤,他店里的羊肉却卖70多元一斤,然而生意却好的不得了。难道他有什么秘诀?徐家麦岛社区这家店的主人夏文涛夫妇,他们说最大的秘诀就是保证了羊肉的品质,不但货源独特,而且管理严格,为此还曾扔掉了价值5000多元钱的羊肉。

结婚后就想着创业

干净的木质桌椅,柔和静谧的灯光……一走进夏文涛的羊鲜坊,一股羊肉的鲜味便在鼻尖弥漫开来。羊骨汤、烤羊排、羊血旺……各色美食让人目不暇接。如今,不只是徐家麦岛社区的人爱去吃,很多人还专程从市南市北过去吃,有的顾客甚至连续来吃好多天。看着店里的生意如此红火,33岁的夏文涛说起了他和妻子高竹的创业故事。

2006年,26岁的夏文涛和24岁的高竹结婚了,和大多数人婚后生儿育女的想法不同,他俩结婚后就一直谋划着创业。然而由于各自的工作比较忙,并且一时没有好的创业项目,这件事就被拖了下去,但创业的想法早已在夫妻俩的心中根深蒂固。

“你亲戚家的羊肉真好吃,比我在外面吃过的都好。”正是夏文涛的这句话给了高竹灵感,既然这么好吃,何不开一家羊肉店呢?说干就干,2012年5月份,夫妻俩就去张村社区开了一家羊肉店。“现在绝大对数羊肉店用的都是内蒙古的绵羊,但我的店用的是沂蒙地区的山羊,不但肉质细腻,而且膻味很小。”正是靠这点,虽然夏文涛的店地段比较偏,价钱也比周边贵了近一倍,但生意依旧火爆,很多人甚至专门从麦岛这边跑过去吃。

曾扔掉5000多元的羊肉

由于夏文涛的店用的是沂蒙地区的山羊,所以每隔几天他的亲戚就开车将屠宰好的羊给送过来。有一次,因为羊肉没有冷冻好,运过来时,从表面上看羊肉很新鲜,但放在锅里煮好后,却发现中间的肉有点坏了。“当时几乎没有异味,如果要是加上各种调料的话,客人根本吃不出来。”夏文涛说,但他和妻子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把那一批羊肉全部扔掉了。“是很心疼,损失了5000多块钱。”正是因为对羊肉把关严格,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他的店。

去年3月份,夏文涛和妻子商量把店搬到麦岛家园来,店面也从之前的150平米扩大到了300平米。由于离家近,他们上小学的儿子也经常来店里吃羊肉,“店里的羊肉我很放心,绝对没有问题。”高竹说,他们夫妻俩也经常和店员一起在店里吃。“店里的羊骨汤都是每天新熬的,而且不添加任何调料,都是端上桌子后,客人自己加调料。”高竹说,这样的话,如果羊肉不好,客人很容易在加调料前尝出来,自己敢这么做,就是因为对自己的羊肉有信心。

计划打造透明厨房

随着羊鲜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人都慕名而来,有一次店里来了一名个头很高的年轻人,他刚坐下,旁边不少人都过来找他签名。后来夏文涛夫妻俩才知道那个年轻人是青岛双星男篮的球员。“海牛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也来过,说很喜欢喝我们的羊肉汤。”夏文涛说,前段时间有一名投资商来他店里吃东西,而且一连来了5天。后来那名投资商就找到他说,他几乎吃遍了青岛所有的羊肉店,但从未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羊肉。他希望可以合伙开分店,他提供门面和资金,夏文涛负责运营。

“我和妻子也想过要开分店,还计划做透明厨房,客人可以看到厨房内是怎么运转的,并且可以指定要羊身上的哪一块。”在夏文涛看来,如何保证羊肉的品质是他最关心的。据悉,羊鲜坊现在一年的营业额可以达到300万元,除了寻求合伙人,夏文涛也希望自己可以独立将店开到市南市北,满足那边顾客的消费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