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完善公积金管理

针对山东省刚刚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体制扩大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在第一时间回复记者表示,目前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刚刚收到省里的文件,正在根据省里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调研,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省里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很多要求,如提高贷款最高限额、推行异地贷款、开展组合贷款、为进城务工人员缴存公积金等政策青岛已经在省内率先实施,有力支持了职工的购房需求,很好的发挥了公积金的保障作用。

此次山东省出台的指导意见主要围绕进一步释放节余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同时也要求资金使用率高于85%的城市要及时调整收紧有关政策,确保资金安全,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近两年来,我市的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一直处于93%以上的高位运行状态,省住建厅也特别指出,像青岛市这样资金使用紧张的城市,可以结合当地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我市公积金资金情况,适时提出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的意见,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决策。记者 傅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