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博物馆日黄岛“海”味浓——人民政协网

原标题:博物馆日黄岛“海”味浓 4000余种珍贵贝壳可免费看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黄岛区文广新局主办2015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期间准备了文物图片展、文物鉴赏等特色活动。本次为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筹划举办的系列活动,在设计上注重加强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体现地方性和特色性。

青岛贝壳博物馆馆藏

青岛技术博物馆馆藏

  “海的故事”青岛海洋文化展

以讲故事的形式,通过青岛地区的重要遗迹、海洋文物、遗物图片等对青岛地区的历史文化与海洋的关系进行阐释,讲述青岛地区几千年以来的海洋文明,青岛在“一带一路”历史上的重要价值。

  公益性文物鉴赏

邀请省内文物鉴赏专家免费为广大市民鉴定玉器、瓷器、青铜器、古代书画等各类藏品,提高广大市民文物鉴赏水平,帮助他们了解藏品的真伪和年代,普及文物保护知识。

用图片的方式在黄岛博物馆、黄岛民俗博物馆、青岛技术博物馆、区档案局、区教体局、琅琊台酒厂、烈士陵园等国有单位可移动文物普查认定的文物中选取具有较高收藏、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文物进行展示,宣传我区文物保护成果。

  民办博物馆免费开放活动

组织协调西海岸博物馆群各成员单位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在5月18日当天,贝壳博物馆、隧道博物馆等收费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藏品捐赠活动

发动区内文物藏品收藏爱好者开展向区博物馆、区民俗博物馆捐赠藏品活动,增加国有馆藏品藏量,提高广大市民文物保护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