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本周末樱桃只够"尝鲜" 北宅樱桃仅小范围成熟

青岛天空飘起了小雨,这让一些喜欢樱桃的市民有些担心:本周末的樱桃盛宴,到底靠谱吗?当天,记者采访北宅部分樱桃园主了解到,目前该街道大崂社区樱桃小范围成熟,本周末只能尝鲜,这场小雨对樱桃的产量和口感均没有什么影响。而因地势等原因,南北岭、观崂等部分社区的樱桃还是绿油油的,老板们盼着雨大些,让樱桃赶快“长个”。

“这场小雨算什么,根本没事。”北宅大崂社区樱桃园园主王和生告诉记者。他的园子依山而建,坡度大约35度,目前山下部分樱桃树已经开始泛红,局部成熟,而山上的樱桃大多还是绿色中带些红。

“一方面,樱桃坐果已经坐完了,不会落果;另一方面,樱桃大范围成熟还得几天,只要大批成熟,前一两天别下大雨,不会对口感带来太大影响。”王和生表示。但同时,他坦言,今年4月初的一场雨,打掉了一些花,影响了坐果,海拔较低的部分樱桃树预计减产两三成。

南北岭樱桃谷生态园园主蓝先生,盼望这一场及时雨已多时。“今天这雨还是没下够。”他告诉记者,自己家的樱桃树正处于“长个”的关键时期,多点雨水的浇灌是好事。由于地理位置原因,这里的樱桃还未泛红,多是比黄豆大一些的小青果,成熟期将在十天之后。

据了解,北宅街道30多个社区种植着万余亩樱桃,包含着数十个优良品种、近40万株樱桃树,它们的成熟期有所不同。大崂山区等属于“先头部队”,北九水附近则“后来居上”,这让小樱桃的采摘季可以持续近20天。

那么,本周末去北宅摘樱桃还有可能吗?“由于樱桃成熟的并不是非常多,市民可以先来尝尝鲜。”王和生等大崂社区的樱桃园主表示。但是想要“大快朵颐”,最好还是等到下一周。

■链接 连绵阴雨天持续到11日

5月8日白天,岛城中南部地区降下了小雨,沿海一带还出现了大雾天气。

未来三天,岛城仍将以阴雨天为主。5月9日,岛城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阵雨,沿海有时有雾和毛毛雨,能见度较差,10日多云间阴,沿海依然有时有雾。5月11日白天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三天,由于云量较多,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12℃ 左右,最高 气温16℃左右,内陆区市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6℃~2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