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六大权威机构联合发布首个健康匀风标准

核心提示: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六大权威机构将海尔“健康匀风技术”作为行业标准并进行了发布,这一标准既填补了空调行业健康标准的空白,也从行业标准的维度肯定了空调行业未来的多元化发展方向。

图片10

4月24日,海尔空调在青岛召开了“世界领先看得见”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匀风标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六大权威机构将海尔“健康匀风技术”作为行业标准并进行了发布,这一标准既填补了空调行业健康标准的空白,也从行业标准的维度肯定了空调行业未来的多元化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健康匀风标准,首次对空调的“健康匀风”技术进行了界定:通过空气射流和混合风,提高空调器人体舒适性的技术。这一技术使得空调送风更加柔和、自然、舒适,让用户感受凉爽舒适气流,带来凉而不冷的体验,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空调病”这一用户痛点。

其实,早在十余年前的空调行业就已掀起过一场关于健康标准的论战,其本质是企业概念炒作的噱头,最终不了了之。然而此番健康再度登上行业标准的舞台意义已然大不相同,空调健康标准制定的幕后推手成为了消费者。互联网时代到来以及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用户需求越来越碎片化,是否健康、智能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的重要依据。因此,健康匀风标准的落地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率先实践,同时为用户甄选健康、舒适的空调提供了参考依据。

健康匀风标准出台后,空调行业的健康化发展将更进一步,固守传统送风方式、无法解决空调病的“非健康”空调无疑将受到市场的严峻考验。从这一维度来讲,健康匀风标准的发布同时也为行业的良性发展树立了标杆,成为规范行业发展的依据,也为行业的创新方向指明了道路。

然而,作为行业首个健康匀风标准,其落地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海尔空调行业首创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健康匀风技术是海尔空调将用户需求和研发资源向供应商、攸关方开放,形成多方资源互动的开放研发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仅用一年时间就攻克了空调几十年来行业难题。

据了解,参与此次标准发布的六家机构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协会,这些机构都是家电行业标准制定范围里的权威机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在会上表示,期望健康匀风标准在行业中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有专家指出,海尔空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合作将不断孵化出行业创新性新品及高层次国内外标准,改变全球空调行业的发展趋势,引发一轮接一轮的产品创新和意识变革。同时,这次合作的成功实践,既是海尔空调开放式创新吸引更多资源方加入的良好开端,也为空调行业的变革创新提供了案例典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