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灰色儿歌”成流行 李白名诗惨遭调侃

核心提示: 全国少工委和成长网曾对部分少年儿童做过专题调查,28%的孩子在小学四年级以前就开始唱流行歌曲、哼带暴力甚至色情倾向的儿歌;平常喜欢哼唱灰色儿歌的孩子占56%,73%的孩子认为灰色儿歌“好耍、搞笑、顺口”。

001d092fd0530ee3b0ef14

在搜狐上输入“灰色儿歌”一词,只有0.02秒就找到了90838条结果。全国少工委和成长网曾对部分少年儿童做过专题调查,28%的孩子在小学四年级以前就开始唱流行歌曲、哼带暴力甚至色情倾向的儿歌;平常喜欢哼唱灰色儿歌的孩子占56%,73%的孩子认为灰色儿歌“好耍、搞笑、顺口”。

无厘头型: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盒烟,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烟,向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声,叔叔,拿钱”……

调侃型:

如改编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流下三千尺,一摸口袋没有钱。

诉苦型:

如改编的《真心英雄》:在我心中,老师最凶,晚上补课补到九十点钟;回到家中,爸爸最凶,天天把我打得鼻青脸肿。爸爸走了,妈妈最凶,盯着我的作业不放松,父母不在,老子最凶,拳打脚踢发泄一通。

搞怪型:

“小弟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咔嚓咔嚓咬死你!”

(记者 李双全 廖娴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