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全球一起双十一,阿里又想收购谁?

核心提示: 国外的Amazon、eBay,国内的其他跨境电商平台,谁会被阿里巴巴并购呢?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整合别人说明你有能力,被别人整合说明你有价值。”

跨境电商是2014年的一大热门,诸多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家对外开放、加速跨境贸易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那么,正处于蓬勃成长期的跨境电商,2015年将呈现怎样的新趋势?

908fa0ec08fa513d1c2dad223e6d55fbb3fbd943

自贸平台加速壮大

自贸区的建立,实质推动了跨境贸易在信息流、物流、资本流等方面的融会贯通,降低了产品进出口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随着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获批,跨境电商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一些传统进出口贸易公司正积极布局自贸区商品展览展示中心,通过直接将海内外优质产品引进自贸区,来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贸促组织蓄势待发

贸促会是“官办”贸易组织,具备服务跨境电商行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是,贸促会具备广泛的国际联系。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力。贸促会与全球5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工商界建立了广泛联系,与30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搭建了34个多(双)边区域性合作机制,牵头成立了21家双边商务(企业家)理事会。

其次是,贸促会具有庞大的分支机构。中国贸促会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在国内建立了50家地方分会、826家基层贸促机构,拥有近11万家会员企业,还在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建立了22个行业分会。

另外,贸促会已经或正在开展的服务体系建设非常适用于跨境电商行业。这一体系基本涵盖了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包括考察调研、对接洽谈、宣传推广、出证通关、咨询培训、知识产权保护、争端解决、发声代言等,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制造两头开花

2015年,《中国制造2025》规划即将出台,无疑将带动中国制造的跨越式发展。从出口角度看,中国是制造大国,Made in China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从进口角度看,中国也是制造业的最大市场,中国制造的原材料、零部件等需要大量进口。

同时,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到来,中国制造也将迎来商业模式上的思维转变。制造商有望成为跨境电商的主力军,将以M2B(Manufacturers to Business,生产商直接面对经销商)的模式开展自己的电商业务。

阿里并购花落谁家?

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马云就明确表示,跨境电商是阿里巴巴未来的三个发展方向之一。“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联合旗下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三大平台进军全球市场,使得217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到2014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

国外的Amazon、eBay,国内的其他跨境电商平台,谁会被阿里巴巴并购呢?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整合别人说明你有能力,被别人整合说明你有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