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仅需两小时!天猫双11首单进口商品被签收

核心提示: 00:00分付款成功,0:50分仓库打包完成、01:15下发海关查验线,2:05完成签收。家住杭州江干区的买家陈先生用真实经历告诉网友,天猫上买的荷兰诺优能奶粉2小时就收货啦!

快递

青网 00:00分付款成功,0:50分仓库打包完成、01:15下发海关查验线,2:05完成签收。家住杭州江干区的买家陈先生用真实经历告诉网友,天猫上买的荷兰诺优能奶粉2小时就收货啦!

为什么这么快?菜鸟网络进口物流部负责人朱加树解释说,利用大数据预测销量,商家提前将备货到保税仓库。由于保税仓系统平台上协同对接了海关、商检等部门,订单产生后根据前置信息可以迅速地完成清关的环节,正常情况下通关过程1小时可完成。

保税模式是天猫国际、菜鸟网络与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合作的一种进口物流模式,该模式亮点是通过提前将商品备货入国内保税仓可使得成本降低,时效大大提高。目前菜鸟网络在杭州、广州、宁波三地设了保税仓。

另外,为了全力保障双11期间的进口物流通畅,保税仓所在地的杭州下沙海关、商检部门紧急调配人手,从11日凌晨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工作持续10天。保证一旦有订单产生,能及时清关放行。(本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