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电商“网事”:政府领头跨境忙 企业便民掌上盈

青岛小财女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当下,人人都在追求资产增值。中国大妈因抄底黄金而名声响彻全球,屌丝们也拥有自己的理财神器余额宝。是一夜暴富还是小火慢炖?财富增值的方式有很多,但风险与收益却永成正比。理财已从过去单一的股票、基金、理财产品进入多元化时代。且看青岛小财女换位解读财经新闻,个性视角观察商业规则。

 

2014年,青岛市重点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交易额突破6000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50%以上。从2010年的700亿元,到2013年的3947亿元,再到去年突破6000亿元,青岛市重点平台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了迅猛发展。如此成绩除了政府牵头的各种扶持,本土企业的发力助攻,还有电商草根的努力拼搏,青岛电商“网事”,解读一路走来的发展故事。

青岛电商平台去年交易6000亿

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

青岛市初步形成保税港区商品交易平台集群引领,特色行业电子商务平台联动发展的态势。2014年2月,青岛成为山东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截止14年12月首批10家跨境电商出口平台上线。2015年1月21日,全国首家海运跨境电商落青岛,韩国跨境电商平台“韩国街”实现“空运速度、海运价格”,初步核算跨境电商企业运输成本将节省30%以上。

2015年青岛市将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产业结构必须优化升级等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打造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创新基地,培育社区电商和移动电商,发展基于产品全供应链的电子商务,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生态体系的形成。2015年1月11日首家电子商务农贸市场在青岛落地,“网上菜篮子”24小时不打烊。

青岛 海尔 电商

企业:立足本土辐射全国

近两年电子商务的规模加速扩张,尤其在家电市场中电商应用增长尤为明显。青岛海尔、海信作为国内白色家电行业龙头,也率先抢占了市场。实施产、供、销、管信息平台一体化,形成一批基于供应链的电子商务平台。未来将根据线上线下用户群的消费特点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针对多个不同品牌将拟定电商平台具体发展计划。

在2014年结束的“双11”购物狂欢活动中,啤酒类销售前10名中仅有青岛啤酒作为国产品牌进入,并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余9名进口啤酒品牌,占据销量第一的宝座。青岛啤酒敏锐抓住了移动购物浪潮的改变,积极布局线上移动购物商场。青岛利群超市涉足O2O,推出公交扫码购物下单服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拓新领域,利用本土优势抢占电商市场。

发货单 电商

草根:没日没夜发货忙

30岁的王建帅大学毕业后辞去了中石化的工作,用5年时间自创了两个女装品牌,在阿里巴巴和淘宝同时销售,带领了2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是淘宝北方区女装类前三名。从上午9点忙到凌晨2点,早中晚饭全部在电脑桌前吃,这些在商场中是不可能完成的销售数据都是电商人用没日没夜的拼搏换来的。

通过实施“青岛·阿里巴巴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工程”,青岛市阿里巴巴付费企业突破10000家,注册用户超过47万家。目前,青岛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采购和销售环节的电子商务平台等的综合应用率超过73%。全国性一线电商如此强势,青岛区域性电商立足本地市场,打造区域立体化生活服务平台才能有自己的优势。(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