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崛起啤酒商务广场 聚拢五大核心板块

2

市北区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核心区规划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核心区位于原登州路啤酒街及周边,多条道路将打通,原青岛啤酒一厂“老地标”定位于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 

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公布的规划方案,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核心区覆盖范围为华阳路、昌乐路、辽宁路、威海路、延安二路、胶宁高架、广饶路、汤山路、登州路、泰山路、吉林路围合区域,毗邻繁华的台东商圈与辽宁路商圈。将在青岛啤酒一厂“老地标”的基础上,新建三大主题片区、增添多处配套设施,并将打通数条道路。 

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规划区域的整体定位与发展潜力,规划形成“一心居中,纵横两轴,三大主题片区协同”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心”为青岛啤酒厂,依托青啤品牌,强化和突出青岛啤酒厂的核心价值,选择青岛啤酒厂中四幢具有代表性的工业建筑(储酒罐、大麦仓、煤仓和烟囱),共同构成规划区域的地标。“两轴”为东西向的青啤路以及南北向的青啤博物馆至利津路地铁站步行路。“三大主题片区”包括宁海路东侧狂欢为主题的青啤市民广场、厂区西侧以高端休闲为主题的青啤花园,以及青啤路北侧以创意商业与文化办公为主题的创意商业广场。 

配套设施方面,新规划在保留现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与市政设施的配套。保留现状市北教工幼儿园,规划新增幼儿园三处;保留现状寿光路小学及现状十五中。文化娱乐设施上,规划新增文化活动中心一处,保留现状的寿光路社区文化活动站、登州路社区文化活动站,规划新增文化活动站一处。将现状青大医学院体育场改造为体育活动中心,规划新增社区体育中心两处。 

根据新的规划,多条道路将打通,商务区内交通将更便捷 。规划东西向打通青啤路,适当调整宁海路与道口路的道路线形,南北向打通广饶支路及沾化路,预留远期打通延安一路至威海路的实施条件,在区域内更好地形成街区的围合。结合规划改造地块设置地下停车场,其中10% 的停车位作为社会公共停车位使用,可提供社会公共停车位624个。 

■相关新闻 

长沙路地块8.64亿觅得“东家”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王爱科)13日,岛城主城区首场土地拍卖会启幕,位于市北区长沙路以北、周口路以东地块成功出让,最终香港天然居控股有限公司、西藏昭融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联合竞得,土地总面积89529.1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近24万平方米,成交楼面地价3795元/平方米,成交总价为8.64亿元。将配建不少于175套公租房。从位置来看,该地块南靠长沙路、北望洛阳路,西邻九江路,东瞰重庆南路,属于青岛老城区,附近有滨海康城、联城花园等成熟居住小区,二手房每平方米均价在万元左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