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跨境电商将用杭州模式 代购走出灰色地带

核心提示: 自2014年1月27日青岛获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跨境电商在青岛经过了将近一年的试点,已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了首笔出口退税,但在进口方面却一直没有动静。

自2014年1月27日青岛获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来,跨境电商在青岛经过了将近一年的试点,已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了首笔出口退税,但在进口方面却一直没有动静。昨日,记者从青岛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政策说明暨实务培训会上获悉,针对“海淘”用户,青岛可能将实行更加类似杭州的直购进口模式,市民“海淘”过程中手续将更为便捷。

青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通过境外购物网站购买个人消费品,每次限额为1000元,港澳台地区限值800元,在进口报关过程中可以按照“其他”类目缴纳税款。其完税价格参考电子订单的实际销售价格。应征进口税税款在50元人民币以下的海关可以予以免征。业内人士介绍,进口直购模式是让国内消费者与境外卖家直接面对面,商品由海外直接发送。国内消费者在“天猫国际”平台上确定交易后,境外卖家将商品以邮件、快件方式运输入境,消费者将享受海关包括在跨境网购时参考个人邮递物品预缴税费、与传统快件分区快速核放、实现商品入境时自动扣缴税费和快速通关等一系列绿色通道服务。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海淘”、“代购”等一大批游走在灰色地带的行业日益壮大。市民夏小姐就是海淘大军中的一员。想要从海外网站上购买商品首先得注册海外转运地址,因为部分购物网站不支持国际运输,消费者只能让购物网站将商品发往转运公司,然后再由转运公司通过个人包裹的形式发往国内。通过包裹或者个人礼品形式进行报关可以免去交纳关税和增值税,这种邮寄方式如今备受争议。业内人士介绍,该模式实施后,意味着个人“海淘”、“代购”将走出灰色地带,个人从海外购买的小额物品也将正式进入海关申报渠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