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水族馆:“走”进海底 拥抱海洋

核心提示: 青岛水族馆是中国的第一座中国人设计建设的水族馆,是中国现代水族馆和海洋科学研究事业的摇篮。

 

青岛水族馆初印象   

青岛水族馆地处青岛鲁迅公园中心位置,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东接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汇泉广场,西临青岛海军博物馆和小青岛,北靠小鱼山。金色的沙滩,赭色的礁石,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有机溶为一体,为来青观光旅游者必到之处。青岛水族馆是中国的第一座中国人设计建设的水族馆,是中国现代水族馆和海洋科学研究事业的摇篮。

青岛水族馆地处具有超强吸引力和人气的国家4A级景区青岛海滨风景区--鲁迅公园中心位置,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东接全国闻名的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被誉为"城市会客厅"的汇泉广场,西临全国规模最大的海军博物馆和风光旖旎的小青岛,北靠观海赏景的上佳位置小鱼山。

类别:水族馆,海产博物馆

地点: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馆藏精品:大量海洋生物标本,海洋、淡水动物

QQ截图20150126163203

青岛水族馆 

青岛水族馆镇馆之宝

Img342593941

抹香鲸骨骼标本

我馆这幅巨大的骨骼标本是抹香鲸。它于1978年在青岛唐岛湾搁浅死亡。经鉴定,这头雄性抹香鲸约37岁,体长13.95米,重达22吨。我们可以看到,抹香鲸的头占据了身长的1/3,因此它又叫巨头鲸。其巨大的头箱,能容纳1吨脑油,经过提炼生产的鲸蜡油,可以用作精密仪器的润滑油。请您再看它的前鳍,即人类五指一样的骨骼,这正能说明抹香鲸的祖先是拥有前肢的,随着沧海桑田的变化,他们进入海洋,前肢进化成了鳍,而后肢则退化消失。

一角鲸标本

一角鲸,又叫独角鲸,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动物之一,它们只生活在北极水域,速度极快,神出鬼没,又叫海洋独角兽。一角鲸长牙可达2.7米虽然名为“独角鲸”,但它前部伸出的那根长长的东西并不是角,而是牙,其长度最长可达2.7米。一角鲸的长牙和人类牙齿一样充满牙髓和神经,最粗的比得上灯柱,长度可能超过成人身高。

独角鲸的牙齿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有性别之分。这种长牙在雄性独角鲸上很常见,但雌独角鲸并不长这种长牙。雌独角鲸的牙齿也会露出来,但很短。此标本系国内唯一。

untitled_副本

扫描“青岛水族馆”二维码获取更多资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