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3月底前建立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发布各部门信息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底前,青岛市政府各部门、各公共企事业单位按照《青岛市公共信息资源重点开放领域目录》,梳理履职过程中产生、收集和整理的信息资源,整理可开放的信息资源,通过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对外发布。要实行集中发布,为社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公共信息资源的整体开发利用价值。

记者1月16日获悉,青岛市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的通知》。根据通知,今后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要以开放为常态,不开放为例外。2015年1月底前,市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主管部门负责依托政务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市统一的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统。

2015年3月底前,青岛市政府各部门、各公共企事业单位按照《青岛市公共信息资源重点开放领域目录》,梳理履职过程中产生、收集和整理的信息资源,整理可开放的信息资源,通过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对外发布。要实行集中发布,为社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公共信息资源的整体开发利用价值。

建立健全公共信息资源开放保密审查机制,对拟开放的信息资源进行严格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资源不得开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zy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