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温州一化工市场爆炸 周边群众已陆续返回家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浙江温州瓯海区牛山北路的温州化工市场库区发生火灾,现场爆炸燃烧的浓烟一度遮天蔽日。大火一度导致周边居民被疏散。

事发现场,大大小小的爆炸声不断,天空翻滚的黑烟非常刺鼻,不断有物体被炸到半空,周边的群众捂着口鼻奔走。

交警部门在现场对牛山北路、六虹桥路等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目击者说,事发当时,他们听到一声巨响,恐怖的情景着实让他们吓了一大跳:

目击者:声音很大。很大的那个东西散出来。我们过去没几下他就爆炸,我们就走了。

目击者王先生所开的公司和化工市场的后门仅一巷之隔,他说,火灾发生前毫无征兆,几名工人正在像平时一样卸货作业,火灾发生得非常突然,瞬间市场内已是一片火海:

王先生:因为他是在一个化工原料市场的一个仓库,刚好有个车过来在卸货,在车的屁股后面原料就着火。这么一烧火就马上进入了仓库,仓库烧起来了。

温州消防119指挥中心一共调动了9个中队27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官兵进行救援。温州公安部门甚至还出动了无人机,对事故现场的救援情况进行了空中监控。

据公开资料显示,温州化工市场是经市政府批准建立,集营销、仓储、服务、运输、信息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性化工市场,内设交易店面200多间,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据一名化工市场工人介绍,起火仓库存储有甲醇、苯和碱等常见工业原料,具有一定的危害性。

由于化工市场危化品多,温州相关部门要求化工市场周围方圆1公里内人员迅速疏散。为此,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联合属地街道,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解释劝说工作,周边企业和商户得到了快速疏散:

相关部门:接到命令我们马上就疏散,沿途那些店面、村子里面的那些群众我们全部疏散掉。火车路为界,基本上没有人了,外围已经全部通知了,疏散掉,不要待在家里,随时要撤离。

大火燃烧一直持续到天黑,温州电力局派出了抢险救援队赶到现场,架起了非常明亮的探照灯帮助消防官兵观察火情。现场特别危险的是有一辆满载化工原料的槽罐车周边一直在起火燃烧,周边的小爆炸不断,情形非常危险。

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截至昨天下午5点40分,火势最终被完全扑灭。

昨天晚上,温州宣传部门发来新闻通报,通报显示,温州化工市场起火的原因初步认定是市场内的经营户——三星化工公司送货车辆在卸货时,装载的“醋酸乙烯”发生燃烧,造成公司三名装卸工烧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湖南人龙师傅烧伤面积55%,安徽人陈师傅烧伤面积94%,目前两人正在解放军118医院救治。

有关火灾原因温州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温州环保部门监测,初步判断对周围环境影响轻微,周边群众疏散警报已解除,不会对居民生活生产造成后续影响。截止到今天零点,周边群众已经陆续返回家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