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骗子打出自拍神器半价诱饵 女子2000元被钓走

核心提示: 记者搜索发现除了 “自拍神器”外,新款手机、平板电脑等当季热销商品也都曾成为不法分子诈骗钱财的工具。公安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商品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大型购物网站,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要盲目地往对方提供的私人账户汇钱,如果发现上当受骗第一时间报警。

“近日带有美颜功能的某品牌自拍相机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青睐,不过其高昂的价格令不少人望而却步。瞅准这一商机的不少商家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海外代购该机器的信息,价格比市场价低许多,不过其中一些诈骗信息也令人防不胜防。

热门神器半价吸引眼球

林女士告诉记者,10月9日她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一则销售 “自拍神器”信息,价格只要3000元多一点,而实体店将近7000元,在网上也要6000元以上。心仪已久的“神器”如今半价就能买到让她非常感兴趣,不过付款方式却让她产生怀疑。“卖家让我先付2000元的预付款,我说货到付款,对方说这是代购的规矩。我问了问代购过的同事,确实也是这么付钱。”林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打消她的怀疑,卖家还热心地发来一份聊天记录截图。看到记录上好评如潮,卖家又说数量有限,心急的林女士当天便给对方打了2000元,她还不忘告诉好姐妹,最终一位姐妹也订购了一台“神器”。

热门商品成诈骗“桥梁”

卖家承诺收完钱后一个星期内就能收到货,可林女士一直等到10月17日她和朋友都没有收到货。“给卖家发微信问,一开始她说快递出了点小问题,让我再等等,后来她几乎找了所有能找的借口,就是不见货。”林女士说,10月18日她不要了,让卖家退钱,可对方说货物已发出拒绝退费。之后她再发信息,发现对方已经将她拉黑,她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赶紧报警。

记者搜索发现除了 “自拍神器”外,新款手机、平板电脑等当季热销商品也都曾成为不法分子诈骗钱财的工具。公安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商品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大型购物网站,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要盲目地往对方提供的私人账户汇钱,如果发现上当受骗第一时间报警。(记者 王晓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