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喜悦:每亩收入近两万元

据了解,白庙芋头分一级二级,一级的一斤仅能称四五个,二级的一斤能称六至八个。一级的一斤卖15元,价格超过了猪肉。二级的普通白庙芋头也能卖到每斤6元左右。

在胶州,李子行村村主任朱宏江介绍说:“今年的芋头丰收,市场行情也不错。”李子行芋头每年三四月温暖湿润时种植,九十月份收获,比一般芋头种植期提前,生长期延长,再加上河流环绕,田园极易浇灌,“羊脂芋”就是这样诞生的。

“今年春季开始种芋头的时候,村民心里非常没有底,怕跟去年一样,因价格低的原因白忙活一通,就赚个成本。没有想到,到了现在收获的季节,大家都不敢相信价格会这样好。”朱宏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他们村芋头大丰收,每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因为卖出去的价格较去年翻了一倍,大个芋头每斤6元,小个芋头每斤也卖到3元,除去种子、肥料和灌溉等费用,村民每亩收入近两万元。(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灵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