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环大沽河马拉松赛12日莱西开赛 预计7300人参赛

由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和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青岛2014环大沽河马拉松赛将于10月12日在莱西人民广场拉开帷幕,预计将有7300名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以“运动,与母亲河同行;健康,与城市共进”为主题,共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约42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约21.1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约4.4公里)三个大项。

比赛采用“分区起跑,一枪发令”的方式,共分四个出发区域,全程马拉松选手在第一起跑区域,半程马拉松选手在第二起跑区域,迷你马拉松学生组在第三起跑区域,其他迷你马拉松选手在第四起跑区域。每个区域起点与前方队尾相距20米,发令枪响后,所有项目同时起跑。

为了保证比赛公平,举办方为所有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芯片服务,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其他计时点的误差少于1秒,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举办方还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此外,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比赛途中设路线标识、补给区、临时厕所、医疗救护,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

本次赛事全程马拉松男、女各取前8名,半程马拉松男、女各取前8名,迷你马拉松男、女各取前6名。其中,全程马拉松前8名将获得500-1500元现金、证书或奖杯的奖励,半程马拉松前8名将获得400-1000元现金、证书或奖杯的奖励,迷你马拉松前6名将获得价值200-300元的奖品。

据介绍,经过精心规划设计,本届马拉松比赛的主要赛道在大沽河堤坝路,路面宽敞、地势平坦、坡度小,两侧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大沽河波光粼粼,水波荡漾,环境怡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赛道环境,不但能提升赛事的整体氛围,也能在视觉感官上给予运动员以兴奋感,有利于充分激发运动员身体机能和有效快速缓解疲劳,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