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明2天平度莱西有降雪 6日青岛气温开始回升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3日下午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再次南下影响岛城,北风3级~4级夜间逐渐增至陆地5级~6级,阵风7级,海上6级~7级,阵风9级,大风天气将持续到4日夜间,5日白天风力减弱。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2月3日下午开始,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再次南下影响岛城,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风降温天气。平度、莱西等北部地区将会于4日和5日迎来降雪,6日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小幅回升。

12月3日白天,随着寒潮天气的影响逐渐减弱,岛城的气温有所回升 ,市区最低气温已经上升到-0.8℃,最高气温1.7℃。郊区最低气温-6.4℃~-2.1℃,最高气温在1.7℃~2.6℃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6.4℃,最高气温出现在莱西2.6℃。不过由于风力的影响,市民的体感温度却比2日更低。

除此之外,有心的市民还发现,受大风天气的影响,12月2日岛城的天空非常清澈。但到了12月3日早晨,岛城的天空再次变得灰蒙蒙。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说,冷空气到来后,内陆地区容易出现雾霾天气,而北风把霾从内陆吹来,与岛城上空的水汽混合形成雾霾。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3日下午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再次南下影响岛城,北风3级~4级夜间逐渐增至陆地5级~6级,阵风7级,海上6级~7级,阵风9级,大风天气将持续到4日夜间,5日白天风力减弱。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2月4日到12月5日,岛城多云转晴,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阵雪,但降雪量较小,影响不大。相比较而言,莱西平度等地以及即墨的北部地区降雪稍微明显一些。同时,12月4日到5日,全市气温较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0℃~3℃左右,最低气温市区在-2℃左右,郊区-5℃~-3℃。6日开始,冷空气对岛城的影响结束,北风转南风3级~4级,气温小幅回升,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5℃左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