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莱西本地草莓上市 价格比肉贵每斤20—25元

核心提示: 据孙明川介绍,草莓的价格是有草莓的种植成本和市场供需条件决定的。而目前草莓的价格之所以比较高,除了草莓种植的成本比较高之外,还因为现在气温比较低,草莓的产量下不来,要等到春节以后,草莓的价格才可能有所降低,“只有天气好,有风有日头的时候草莓才熟得比较快”。

38_副本

近半个月以来,水果摊上和超市里又出现了一位新的“贵客”——草莓,鲜艳欲滴的草莓很是让人喜欢。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草莓为莱西本地的草莓,市场售价20~25元一斤。有点“小贵”的价钱使得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一天最多卖10斤

12月15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不少水果摊上纷纷将新鲜的草莓摆在了摊位上,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市民。

“妈妈我要吃草莓,”一名刚刚放学的小女孩对她的母亲说。

“草莓多少钱一斤啊?”小女孩的母亲向水果摊主问道。

“25块钱一斤,你要的话可以给你照23块钱。”水果摊主边拿塑料袋便热情地招呼。

最后小女孩的母亲买了20元的草莓,“现在草莓刚下来,太贵了,比肉还贵,也就我女儿想吃我才买点,”小女孩的母亲对记者说。

现在的草莓上市多久了?销售情况如何?随后,记者采访了该水果摊的摊主李女士。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摊位上的草莓是半个月前才开始销售的,主要是从莱西本地的马连庄镇和河头店镇进的货,“现在卖了半个月了,最好的时候也就卖个10斤左右”。

据李女士介绍,由于本地草莓刚上市 ,价格一直在20元以上,所以市民买来自己吃的比较少,大部分来购买草莓的都是送人或家里有小孩子的。至于,草莓未来的价格能否稍降,李女士表示,要想吃到便宜的草莓要等到明年3月份天气回暖以后,“马上就是元旦、春节了,到那个时候销量会好一点,但是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售价高小摊位无草莓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同于李女士有着固定的摊位和顾客群,一些在市场上摆摊的水果商贩的摊位上,并没有见到草莓的身影。

12月1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多个市场,记者发现大部分的流动水果摊位上都以橘子、脐橙、柚子等水果为主,并没有在销售草莓。

“草莓进价高,卖得也贵,我怕进了货以后卖不动烂在自己手里。”一名水果摊主告诉记者。

据该名水果摊老板介绍,因为自己是开着车流动贩售水果,成本较少,所以一般都是销售应季卖得好的水果,像是草莓这样的“高档”水果很少在他的销售范围之内。

本地草莓多流入外地

是什么原因导致草莓的销售价格比较高呢?记者采访了马连庄镇吴家庄的草莓种植户孙明川。孙明川告诉记者,其实莱西本地的草莓农历9月下旬就已经上市了,但大多都流入了烟台、大连、北京等地,目前优质草莓的收购价格为20~22元每斤。

据孙明川介绍,草莓的价格是有草莓的种植成本和市场供需条件决定的。而目前草莓的价格之所以比较高,除了草莓种植的成本比较高之外,还因为现在气温比较低,草莓的产量下不来,要等到春节以后,草莓的价格才可能有所降低,“只有天气好,有风有日头的时候草莓才熟得比较快”。

孙明川告诉记者,目前吴家庄的草莓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草莓的品种是颇受人们喜爱的“甜宝”,今年自上市以后销售情况不错,“现在我们发到北京的草莓在当地的销售价格是100元3斤,卖得还是挺不错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