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假期1800名城管执法巡查 女城管现身商业街

    早报讯 “您这个广告牌不能放在门外,应该放在店内。”“你好,这里不能摆摊经营,请收起东西离开。”昨天,记者在台东三路步行街见到城管女子执法队巡逻中柔性执法,收到了良好效果。据介绍,国庆假期,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1800余名执法人员和特勤员全部上岗执勤,到昨天共依法处置、规范各类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行为4640余起。

    女城管商业街巡逻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两名女城管队员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上巡逻执法,一家手机店将促销广告牌摆在了店门外面,城管队员马上上前说明,这个广告牌属于占路经营,行人不小心会撞上,非常危险。店主听完后,赶紧将广告牌收了回去。一名卖工艺品的小摊贩刚摆出摊就被城管队员发现,马上被劝走。“节日期间步行街上的市民和游客特别多,我们6名女队员分为3组,不间断巡逻。”一名城管队员介绍,巡逻中还真发现很多问题,比如超出划定的范围经营的现象特别多,她们都进行了规范。记者注意到,女城管队员巡逻中除了执法,更多的是服务市民,看见地上有垃圾,她们会顺手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还有很多游客问路也喜欢找穿着制服的女队员。“她们最值得信赖了,而且还很热情。”一名刚问完路的游客说。

    1800名城管执法巡查

    国庆假期以来,全市18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和特勤员在市区前海一线、主要道路、商业街、广场、车站和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巡查工作,采取定人定时定岗等方式,严查违法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违法建设、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车辆运输撒漏、侵占公共绿地等7类违法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