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假日办坑爹事迹五:五一假期大瘦身

20140916154046d3e1b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全国放假一天。

1999年9月18日,第一次修订了《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每年“五一”法定节日加上调休,全国放假7天1个“黄金周”。

2007年12月14日,第二次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五一”由7天调整为3天。五一黄金周成为历史。

2013年的五一“先苦后甜”,连着上7天班,然后换来3天小长假,这个放假安排遭到网友一些吐槽。网友“xin”说:“为何又是不长不短的3天,太熬人了,我求上班!”“3天的假期实在是没有意义,刚到一个地方就回来了,强烈要求‘五一’长假重新恢复。”“对于流动人口来说,取消了五一长假,就意味着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少了一次返乡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明年春运的压力更大了,买票更难了。”“国庆长假肯定要爆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