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至海阳城际轻轨占路 滨海公路将部分拓宽

核心提示: 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起于崂山区苗岭路深圳路路口,止于即墨王村新城,线路长58.35公里。

备受关注的青岛至海阳城轻轨又有新进展。记者16日从本市重点工程招标发布平台获悉,青岛至海阳城际轻轨的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占用了滨海公路(王哥庄至双星度假村)约5公里的路段,需要对该路段进行拓宽改建。目前,该工程的勘察设计已正式启动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此次启动招标程序的是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的配套工程,将对滨海公路约5公里的路段进行拓宽改建。公告提出,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轻轨路线,有一段线位与滨海公路中心重合,位于崂山王哥庄至双星度假村之间。本段滨海公路的路基宽度为32~33米,路面宽为30.5~31.5米,为双向六车道;轻轨高架桥桥墩直径2.3米~3.9米,占用了目前的滨海公路的中间带和部分行车道宽度,为了维持滨海公路的技术标准、道路等级和通行能力,需要对滨海公路进行拓宽改建,以满足沿线的交通需求。

记者获悉,滨海公路需要拓宽改建段长5.181公里,路基标准宽38.4米;王沙路改线工程1.482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8.5米。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内容包括拓宽改建中桥2座、小桥5座,拓宽改建涵洞10道,新建涵洞6道等。

据了解,今年4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其中就包括青岛至海阳的轻轨。随后,青岛市发改委批复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议书。今年7月底,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隧道交通工程规划方案正式公示。

根据公示,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起于崂山区苗岭路深圳路路口,止于即墨王村新城,线路长58.35公里,预留经田横镇延伸至海阳市的条件。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高架站18座,地下站4座。设海洋大学停车场一座,位于惠水路、东川路与九水路围成的三角地块中,以高架形式敷设;大田路车辆综合基地一座,位于滨海公路西侧、大田路南侧;控制中心1座。建成运营后,最高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